如果我用粵語說"我等左你三十分鐘喇"是不是可以說成"我等左你卅分鐘"?那"十一"跟十四~十九也有另一種說法嗎? Sheila ( 1 級 ) 華語音樂 | 訂婚結婚 2013-05-31 20:21:56 如果我用粵語說"我等左你三十分鐘喇"是不是可以說成"我等左你卅分鐘"?對! 另外也可以這樣講:我等左你半個鐘喇我等左你半粒鐘喇如果有超過半過鐘, 但又不超過很久還不到45分鐘, 你可以講:我等左你卅幾分鐘喇我等左你半個幾鐘喇我等左你半粒幾鐘喇那"十一"跟十四~十九也有另一種說法嗎?十一到十九就沒有特別不同說法.由21開始會有:廿一 ~ 廿九; 卅一 ~ 卅九; 四呀一 ~ 四呀九; 五呀一 ~ 五九, 如此類推到九呀九. Sheila的廣東話世界-奇犘部落格 quot是什麼,quot的意思,quot是什麼意思,quot 行政院勞委會中部辦公室,網路語言",何謂",營業稅網路申報作業要點 quot,quot什麼意思,quot 暗黑易牙居 quot,quot神麼意思quot,粵語 ( 0 ) | ( 0 ) ( 0 ) 唔該哂 [ 佛教 ] " 請教是何意 [ 時事 ] 到底什麼叫做很”台” [ 中國文學 ] 有關”姓氏”的成語 [ 作品 ] 有關灼眼的夏娜小說中出現的紅世魔王! [ 中文 ] ”阿魯巴”這個詞怎麼來的呢 [ 其他 ] 求!!(急)--用36計其中一計,以生活中發生的事來說 (0) (0)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魔之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