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今年國一升國二,還蠻想要學吉他的!以下有幾個問題~1.學電吉他好還是木吉他?2.如果暑假和寒假去外面音樂教室學,其他時間在家裡學,這樣練習夠嗎?3.如果是新手,一開始建議自學嗎?4.因為我媽跟我說,如果要學也只會給我學木吉他!如果先學木吉他再銜接電吉他, 這樣可以銜接的上嗎?會不會太浪費錢了呢?※我住台中,有沒有實體店家蠻值得推薦的?﹝最好也有網頁﹞ ﹝整個台中都可以喔!﹞ 感謝各位大大~ 2013-05-18 17:43:55 抱歉~再加一個問題!如果要換弦的話,找店家換比較好還是自己換?店家換的話又是多少錢?幾個月換一次呢? JPN阿伯 ( 1 級 ) 樂器 | 搖滾樂 2013-05-18 16:47:27 1.學電吉他好還是木吉他? 木吉他是比較偏向自彈自唱,如陳綺貞,盧廣仲 電吉他通常會走樂團路線,如五月天或很多動漫主題曲都是樂團曲風2.如果暑假和寒假去外面音樂教室學,其他時間在家裡學,這樣練習夠嗎? 不論是跟老師學或是自學,除了學習時間外的自主練習是很重要的 跟唸書一樣3.如果是新手,一開始建議自學嗎? 如果時間和預算上許可,較建議由老師指導入門哦4.因為我媽跟我說,如果要學也只會給我學木吉他!如果先學木吉他再銜接電吉他,這樣可以銜接的上嗎?會不會太浪費錢了呢? 如果你自己很確認想學的是電吉他,或許可以再跟媽媽溝通看看 如果還是無法,這樣當然也可以,基本的樂理是相同的;後續的技巧著重點不 同.只要你有學到東西加上足夠的練習,就不是浪費錢 ※我住台中,有沒有實體店家蠻值得推薦的?﹝最好也有網頁﹞﹝整個台中都可以喔!﹞台中的話,推薦~//www.facebook.com/attmusic168//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vb.329389467128217&type=2裡面有影音可以參考,看看自己想學的是哪一種音樂風格是十九年資歷的專業音樂中心會依您的預算及需求,提出最適合的課程建議有關吉他課程各項問題,可直接去店/電或FB留言板留言相信會得到相當專業及中肯的建議 過來人 2013-05-29 04:56:58 買弦時店家通常會有換弦的服務,可以順便保養一下.店家在換的時候,可以在旁邊學習,如果自己可以學會也不錯哦 電吉他譜,電吉他教學,電吉他品牌,電吉他音箱,電吉他指法,電吉他弦,電吉他價錢,電吉他調音,電吉他solo,電吉他效果器電吉他,木吉他,台中,吉他,問題,陳綺貞,盧廣仲,FB,音樂,時間 ( 2 ) | ( 0 ) ( 0 ) [ 樂器 ] 電吉他的問題((種類介紹 [ 樂器 ] 電吉他VS吉他 [ 搖滾樂 ] 電吉他的完整介紹 [ 樂器 ] 初學電吉他~ [ 樂器 ] 電吉他?! 學習方法?! 20點! [ 樂器 ] 電吉他是何時被發明的? (2) (0) (0) 001 瓜 ( 4 級 ) 2013-05-18 14:27:46 個人建議先有個基礎之後再開始自學,因為有個底後比較容易理解其他進階的技巧之類的木吉他學習時程的話(我說的是去實體店家學),以我的經驗,一個月內練習某幾個基本和絃,使之熟透,期間萬萬不可置滋滋聲於度外,否則你會後悔,因為你習慣後,你的吉他將來就真的只會譜出滋滋交響曲囉!這段時間的練習很重要,除了練習按壓位置的正確度之外,同時在增強你的指力,也就是MUSLE訓練班(還有考驗你的疼痛耐受力啦),並且訓練你的左右手協調性,沒練好的話,就會左手壓2.4.5絃,右手彈1.3.6絃,那就呵呵了!第二個月就是刷絃與撥絃的種類多元化,要注意的是,PICK別掉進共鳴箱就好XD,所以呢,兩個月的時間就能讓你有些基礎了!"暑假和寒假去外面音樂教室學,其他時間在家裡學"這樣的假設可以成立喔!(推眼鏡~發出異常鏡面閃光~bling~bling~另外我是先學木吉他後來才學電吉他,木吉他和電吉他的差別我覺得是壓絃的力度(不同材質的絃其實也會有差,但是木吉他初學時真的會很痛苦,只能發出一堆滋~滋~音)和彈奏的速度(電吉他剛學的時候老師就要我一直練速度,不過說實在不會很難,或許是因為有學過木吉他吧,I GUESS~),所以說,有木吉他的樂理基礎加上已經煉成的神之指力、雙手協調性,相信練電吉他對你不會太難喔!如果說先學木吉他在學電吉他叫做浪費錢,何不說今天吃鬍鬚張明天吃王品亦為浪費錢?(well~有點引喻失義,我不是劉禪,這是totally absolutely no doubt的)根據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這可是最高層次的自我實現捏~只要你心中的滿足度大於所花費的孔方兄,那麼這點機會成本不算什麼,有人透過彈吉他來滿足之,有人藉由當美食咖完滿之,只是途徑差異罷了,終局標的並無二致!因為能夠"自我實現",乃是代表你的生命境界已然"LEVEL UP:"了!更何況千金散盡還復來,再賺就有,切勿成為政府由"紙"所擬制出的"有價貨幣"的魁儡,總之唯有理解"所求為何?何處求之?所向何方?"此段話語(空之境界的矛盾螺旋真好看啊~句句經典,字字珠璣,狂推),生命方得以昇華~後來我就放棄電吉他了,不是因為速度沒法達到,而是理解到我不是HIGH咖(来源请求)(當然,電吉他不是只有HIGH的,也能拿來彈BLUES),或許只是因為我還深愛著木吉他啦~XD,真是剪不斷,理還亂,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呀!嗷嗚~附帶一提,你應該要先去看常常練吉他的人的指尖再來看你要不要學喔!(其實有點獵奇的說~但是不要用別人的血來暖自己喔)如果沒關係的話,你就可以準備展開你的吉他修練之途囉!至於店家我就不推了,以免被當廣告文XD(其實是我以前學的那家倒了,嗚呼哀哉,默哀十秒鐘~)(小聲推~整個台中有點大說,有2215平方公里捏,北屯區的話,推~海笛,我是在那買電吉他和換絃的,感覺不錯,有問題別怪我,真的!重點是練完琴可以順路去吃台中牛排館(MARK之),不錯吧,附加價值捏) 小弟在下鄙人不才我的杏仁複合體與海馬組織分割區第3區、第8區 2013-05-25 15:53:27 換絃的話,我的經驗是在買絃的同時店家就會免費幫你換了。頻率大概三個月一次吧!(視生鏽狀況而定) 002 朱 仔 ( 5 級 ) 2013-05-19 14:12:27 要學電吉他或木吉他對新手很茫然 倒不先了解一下吉他常識再去學.以下我相當豐富資訊,妨別的網站不會有的,你參考一下何妨?//tw.myblog.yahoo.com/guitar-net //tw.myblog.yahoo.com/guitar-net 2013-05-19 14:13:52 要學電吉他或木吉他對新手很茫然 倒不先了解一下吉他常識再去學.以下有相當豐富資訊,別的網站不會有的,你參考一下何妨?//tw.myblog.yahoo.com/guitar-net //tw.myblog.yahoo.com/guitar-net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魔之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